2020/11/16

[開箱]Volumio+Tidal完美體驗,無損音質體驗真的很棒,整合的不錯!

這幾天買了Tidal,因為自己卡在信用卡那關,10張信用卡全部都刷不過,只好上蝦皮購分租別人的家庭成員方案,6+1個月350台幣,平均1個月50元,還蠻划算的,但風險就是如果哪天被踢掉,又找不到人就求助無門了,不過也真的是很便宜,值得一試,把購買日期跟結束日期寫到Google行事曆上,接下來就是每天狂聽了,聽越多越划算!Tidal有很多已經絕版的專輯可以聽,至少都聽的到CD音質,很划算!

因為Tidal需要開一台電腦聽,Volumio沒付費的狀態之下是無法聽Tidal的,所以這幾天一直在嘗試裝Picoreplayer,可惜USB Audio沒支援我的擴大機,真的搞不出來,一氣之下付費了myVolumio,選擇2.99歐元/月的方案,綁信用卡後先試用15天,不滿意就退訂就好了,就用用看無妨,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無痛接入Tidal,也可以使用藍芽輸出。


不知道為什麼,播放Tidal如果用Macbook透過USB Audio傳到擴大機,聲音怪怪的偏小聲,聲音也沒立體感,這輸出效果比電腦內建喇叭還糟糕,因為Volumio訂閱有15天的鑑賞期,就付費用用看,說真的不便宜,價錢比Tidal還貴。

Volumio登入Tidal之後,介面上就會出現Tidal,在Tidal內的播放列表也會同步過來,播放出來的音量跟立體感正常多了,音質真的沒話說,也不用調很大聲就能聽清楚,聲音厚實有力!真的很棒!相比iTunes抓出來的m4a,上了一個層次。聲音立體的細節變多了,聽演唱會的觀眾背景聲就很明顯。

拿來聽搖滾非常過癮,音質沒話說,它讓Bon Jovi的嗓子更加迷人。



延伸閱讀
[開箱]LEAK Stereo 130 & Wharfedale EVO 4.2我的第一組兩聲道
[開箱]Raspberry Pi4B Volumio 網路數位串流播放器
[開箱]蝦皮買的便宜音響腳釘,到底有沒有效果呢?
[開箱]終於搞定PiCorePlayer,聽到聲音好感動!(內有很多楣角)
[解決問題]PiCorePlayer - USB Audio 斷線自動重連程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