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4/07

[心靈]為什麼預言的人時準時不準?這些人所言為真嗎?

近年來由於網路發達,訊息傳播的速度很快,讓預言者或號稱從未來回來的人出現,透過網路的力量傳播,有些預言準確的很嚇人,但卻又不是每個預言都準確,我來談談這個祕密吧!

首先,並不是所有的預言都是真的,實現與否也不是預言真偽的線索,假的預言不一定就不會實現,真的預言也不一定會實現。

1. 邏輯

這類的預言是根據一定的邏輯道理去推測的說法,例如網路越來越快,推測未來網路將沒有速度的單位;汽車越來越發達,加一次油可以開到報廢。同時這種預言也可能透過一定的因果關係推測。

2. 線索

古人講的見微知著,根據一點點洞察到的線索推測,這類的預言通常是對已發生的事情做預言,例如到朋友家發現角落發現一根狗毛,即便沒有看到狗,也能準確預言家裡有養寵物,而且命中率很高。

3. 靈感

這種預言比較特別,它不一定存在邏輯與線索,它超出認知,也是最神奇的一種,通常應驗的時候會讓人覺得顯神蹟,也是這篇文章我想提的一種。



未來的訊息從哪邊來?

只有人身體存在的空間才有時間維度(包含大腦也活在這個時空),而意識層面不存在時間,當你回想任何事情的時候,意識可以自由穿梭到過去及未來拿鑰匙(連結),再去大腦把記憶撈出來,當然意識層面沒有任何畫面及內容(應該說一般人意識跟大腦沒辦法直接互通內容),大腦只能從意識拿到一把鑰匙(連結),透過這把鑰匙(連結)把記憶找出來。換句話說,每個人都有洞悉未來、過去的能力,只是這把鑰匙在腦袋裡面不一定撈的到資料,以及撈的到的資料不一定能夠描述得很完整。

我在之前的文章有提過,意識像是在教室台上講課的老師,大腦是台下拼命抄筆記的學生,為了增加大腦記憶的效率,大腦記憶的方式也會大量使用在大腦裡面已經有的資料,用連結的方式構建完整的記憶。

解釋完來龍去脈之後,開始講為什麼預言有些準,有些不準確?

其實關於未來的任何東西,只要被傳達(包含被認知),這個當下的未來就已經被改變了;當你有一天做夢的時候夢到未來的景象,你醒來雖然一點都不記得,但未來已經被改變了,你已經悄悄從未來帶了一把鑰匙(連結)回來了,只是你現在沒有對應的寶箱(資料)可以開啟。

未來可以被改變,過去也可以!我先下這個定論,當你認知的同時,你就正在改變未來、過去;預言者說你今天會吃飯,當你知道有這樣的預言的時候,你可以刻意選擇吃麵不吃飯,未來就被你改變了。當然改變過去也同樣存在,最常見的是你大腦的定義被未來改變了,它就會間接把過去發生的事情也被改變了;比如說一個誤會被解開了,它就完全翻盤你現有的認知,把過去的歷史改寫了。

實像世界最終呈現你意識的樣子

世間萬物都有一定的運行規律,微小的變動是逃不出這個規則的,然而你的認知決定你看到的世界,你眼前的驚滔駭浪,在宇宙中就好像一顆塵土滑過。有人認為中大樂透頭獎最幸運(有事),也有人認為逃過死劫是最幸運的事(沒事),你怎麼想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