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2/09

[開箱]Part1.開箱MikroTik RB760iGS+UniFi U6-Pro

上一組路由器是ASUS ZenWiFi XT8,是上次ASUS小編換機給我的,剛開始半年還行,沒什麼狀況,但隨著裝置慢慢增加,無線裝置集中在客廳這台,約50個Client,大概是Wifi晶片的負擔過大了,分享器旁邊擺放USB小風扇吹,仍無法很穩定運作,間歇姓出現莫名其妙斷線的問題,每次斷線都只能打電話回家,請家人幫我拔掉電源重開機,大約30%是社區網路斷線,重開機無法解決問題,需要聯絡社區網路的客服,經過幾次罵之後,社區也更換了設備,現在幾乎是不會斷線了,但還有其餘70%是分享器重開就恢復的狀況,頻率大概是一個星期一定要重開一次,穩定性不言可喻。尤其是我有在掛網路遊戲,早上起床看到角色全斷,真的會超火大,尤其是我電腦還刻意獨立一條網路線從路由器直接拉到電腦。

我這次規劃的網路架構是把路由器跟Wifi分開,不再買那種全部整合在一起的產品,經過物連網群組的幾個大大推薦,決定購買MikroTik的純路由器(Router),這個品牌網路上號稱是平民界的Cisco,可以實現我那工程師靈魂的網管夢,跟Cisco比起來價格真的是便宜。購買這台MikroTik RB760iGS,蝦皮上買,加上48V60W的電源只要三千出頭,可以輸出一組POE供電,非常的不錯。

MikroTik RB760iGS外觀比較陽春,外殼是塑膠做的,如果是鐵殼的話散熱可以更好,到貨的時候發現賣家寄錯電源了,給了我24V的變壓器,賣家很負責任,馬上換了一個給我。等待新電源我就先拿了一個12V的來先用一下,趁UniFi U6-Pro還沒到貨,先把ASUS ZenWiFi XT8當成純AP(Access Point)。

過兩天後,Unifi也到貨了,從官網購入2組UniFi U6-Pro,1組UBT AF POE。

看起來很像UFO幽浮,包裝還蠻漂亮的,上面蓋著塑膠保護殼,實際上拆掉是霧面的塑膠,等裝到天花板在拿下來。

UniFi U6-Pro只能用POE供電,沒有額外電源插孔,官網上寫供電是POE規格是802.3af,但是機子的背面是寫802.3at,詢問官方後,AF跟AT兩種都是可以用的,沒有問題。

配件很齊全,鎖在天花板的背板及放夾層背後的板子都有附,螺絲那些都有。

小驚喜,附贈小小的水平尺

下一篇在來講安裝的過程及細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