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8

[生活日常]阿嬤種的樹葡萄開了滿滿的花,一隻貓兒帶來豐收

外婆家的樹葡萄,今年樹葡萄花開得特別茂盛,花布滿了枝條,一大早媽媽特別打電話要我回去欣賞,剛好今天比較閒暇,就回去看看。

阿嬤的樹葡萄

問阿嬤說怎麼會今年開的特別茂盛,阿嬤也不知道,只淡淡的提到『大概是去年多收養了一隻流浪貓,今年好多作物都長得特別好』,阿嬤很善良,家裡已經養了4隻狗、5隻貓,每隻都是寶貝,永遠都捨不得送人,夜裡聽見幾聲狗叫,對於住在山上的外公外婆更是一種寧靜。

樹葡萄開滿了花

這棵樹葡萄大概已經種八年了,種在邊坡旁梯田上,每天只有大約半天的日照,這樣的環境雖然說不上好,但有阿嬤的細心澆水施肥,每年都可以豐收,但我們沒見過像這樣開滿了花。

樹葡萄開花,蜜蜂也來了

樹葡萄開花有一種很香很香的味道,吸引好多蜜蜂蝴蝶來採蜜~這個味道我也很喜歡,很適合坐在樹下好好的冥想~聞著香味,聽見蜜蜂翅膀拍動的聲音...對我來說這些聲音比完全無聲房裡,內心更寧靜。

阿公說樹葡萄從開花到結果的時間很快,過陣子就可以豐收了,將樹葡萄做成很好喝的樹葡萄酒~

樹葡萄開花,這種香味很令人著迷

好棒的感覺,之前回家也看過樹葡萄開花,但是花的量都沒能讓我能感受這麼濃烈的香味,這個香味會讓人陶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